close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Mitch Albom著。白裕承譯。大塊文化出版。很久以前就聽過這本書  在排行榜裡居高不下天生反骨的死個性  硬是故意跳過這本書有一次翻宜蘭民宿閱  覺得好像很好看  可是與人約的時間到了把書放下 也漸漸忘了這本書最近同事買了它 所以我又再次與它相逢剛剛看完  覺得很感動 「生命的意義」也許是個已經被閘商務中心述的很多很多的主題各式深淺不一的書籍陳列在書店中本書卻就是有一種魔力讓人想看下去很敬佩這個老師 發自內心的「誨人不倦。自死方休」很羨慕這個學生  他遇見了一個很好很好的老租房子師成長過程中  我也有很多老師 可是 真的很少有老師會令我懷念只有一個小學老師 她只教了我一學期 就轉校了可是至今我還是記得她 記得她溫柔的笑臉記得她說的鼓勵我的話 我想看房子我一輩子都感激她「老師教的是百年樹人的長遠工作;他對後世的影響永無止息」享利。亞當斯我真的深深相信這句話,不論那個時期,老師的話是那麼重要老師的責備  會在心裡擴大一百倍房地產老師的讚美  會讓自己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老師的鼓勵  會支持著長大遇程中的艱難雖然當時都不覺得 反正畢業後就不相往來了嘛~但是老師對自己的教誨、責罰、讚美、鼓勵~都影響房屋買賣了深層的自己在做決定的時候  是不是有自信、是不是有勇氣小時候的影響真的很大~千萬不能忽視小朋友所遇見的家人、朋友、老師這本書的老師,是很好的老師,就是那種不論如何都要把買屋學生導引到良善的老師讓我想起我的日文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他說 他要教到他不能教了  然後死在講臺上老師 不是為錢 是為了百年樹人  在慢慢功利的年代 老師的這句話真的讓濾心我很尊敬他因為做學生的我們  都感受到他心裡熱切想讓學生了解的心我想  我會再看一次  這位社會學老師說的話雖然他早已辭世 也許已經升格為天使可是他說的話  卻商務中心能持續解答現代人的疑問也許這就是真理恆久不變的意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型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1ddlu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