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漢5月11日消息(湖北之聲記者張志坤 向秀)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易勤在武漢經營著一家食品廠,她的食品廠有些特別,12名工人全部都是智障,8年來,易勤頂著工廠虧損的壓力,用倔強的愛為他們撐起了一個特別的家。
  東方紅食品廠位於江漢區興業路一棟老舊的三層樓房裡。在二樓生產車間,易勤每天都要帶著12個智障工人認真的完成食品生產的每一道工序。易勤說,這些工人們智商只有四五歲小孩子的水平,為了讓他們懂得食品安全的重要,把工作做好,她總是要手把手的教。
  易勤:這個教的過程是蠻勞心的,比如說有的孩子做幾年了,包裝他已經會裝了,但是每一批次走起來的時候他犯錯誤還是那個點。
  除了工作,生活中像吃飯穿衣過馬路這樣的小事,易勤也都要事無巨細的為孩子們照顧周全,易勤的老公劉宏濤感慨,她真的是把自己當成了孩子們的媽媽。
  劉宏濤:一到過節過年的時候,她就想著我們這裡有兩個孤兒,要給他過年買身新衣服,從裡面的襯衣、襪子、皮帶、褲子到外面的外套。
  12個孩子在犟媽的庇護下,工作和生活都變得越來越好,易勤說孩子們雖然嘴上不說,但也在用他們獨特的方式回報著這份特別的母愛。
  易勤:前一段時間我腰疼的不行,其中有一個娃在鄉裡搞得土雞蛋。
  易勤回憶,當看到孩子提著甲魚站在她面前的時候,淚水就止不住的流,那一刻她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易勤:我現在跟你說眼淚都抑制不住了。他自己一雙襪子都捨不得買。
  然而,在照顧了這些智障的孩子們的同時,東方紅食品廠卻因為生產效率不高面臨著連年虧損的窘境。劉宏濤曾經提議,先用正常的工人保證生產,等有錢了再去做慈善,可易勤沒有多想就否決了這個想法,她說,決不能遺棄這些孩子們。
  易勤:不可能把他們往門外面推,這是一種女性的本能。
  堅持到現在,易勤和她的12個孩子們終於迎來了新的希望和轉機。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新廠房現在已經基本落成,最多再有兩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投入使用。易勤希望工廠能夠儘快扭虧為盈,實現自我造血,然後才能為更多智障的孩子們提供一個更好的“家”。
  易勤:我也希望這一天快點到來,把這些孩子們都招進來,我力所能及的能招多少我就招多少。
  易勤用女人的本能,母親的本能努力為這些孩子們創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而她的12個孩子在母親節之際也有禮物要送給他們的“犟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原標題:武漢“犟媽”的新願望:照顧更多智障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11ddlu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